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媒体 嫌物业公司收入太低 保安摆摊兼职卖烧烤
公开属性: 依申请公开      来源:福建保安 吕 波    供稿人: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2-01-15

 

东南网-海峡导报114讯(记者 樊文岑)近日,禹洲新村小区的五六名保安都嚷着涨工资,不然,等过完春节,他们就要另谋出路了。

对此,物业公司很无奈。他们说,这些年物价在涨,但该小区物业费14年从未涨过价。物业公司入不敷出,根本无力给保安和保洁员涨工资。

据了解,厦门市物业管理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近两年,厦门市有60多个小区的物业主动撤出。其中,不少物业弃盘,都与物业费低有关。

保安下班后 摆摊卖烧烤

2012年的春节就快到了,禹洲新村的五六个保安有了一番打算,他们向现任的物业管理处华主任反映,如果再不涨工资,过完年,他们就要离开了。

“他们要求,基本工资从1400元涨到2200元。”康乐物业的华主任说,物业公司收入就是靠物业费,物业费不提高,没办法涨工资。

先生是禹洲新村第一届和第二届的业主委员会主任。先生说,小区保安的月收入只有1400元,对于一个没有成家的人来说,生活有点困难。所以,此前曾有一个20多岁的保安,白天在小区上班,晚上就在小区附近摆摊卖烧烤。不久之后,有个别业主投诉保安,觉得这样摆摊会影响小区的空气质量。

保安不能摆摊后,隔了几天就辞职了。

老小区物业费低,入不敷出

先生介绍,数年前,物业就因管理费太低,不愿再续签合同。当时,业委会在物业和业主之间协调,物业公司才留了下来。

尽管如此,这几年物价持续上涨,人工成本不断增加,康乐物业在禹洲新村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本来今年康乐不想做了。”先生说,康乐的老总告诉他,如果按照这样的物业费收下去,2012年他们将亏损得更多,预计会高达十多万元。

华主任说,今年得提高物业费了,不然留不住物业工作人员了。

据了解,近两年厦门至少有60个小区物业弃盘离开。厦门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林昆明说,如今物价飞涨,人工费提高,十几年前的收费标准无法保证物业公司的收支平衡,不少公司亏损。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677228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15233     当前在线人数: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