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卫士风采
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
记永春县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分公司副队长苏国城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永春保安    供稿人:永春保安    审核人:永春保安    发布日期:2022-11-21

风雨无阻押运路   恪尽职守押运人

他叫苏国城,2002年在四川武警雅安支队服役荣获“优秀士兵”一次,多次被支队评为“训练标兵”。2003年2月参加押运工作,现任永春县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分公司副队长。在这19年多的时间里,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作为一名武警退役士兵,他从入职押运工作第一天起就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热爱武装押运工作,敢于担当责任,积累点滴工作经验,团结友爱关心队员。从事押运工作19余年来,荣获泉州市公安局“三等功”一次、泉州市公安局“优秀保安员”、多次被县局评为“优秀骨干”,他用“尽心、尽职、尽力” 书写着押运人责任与担当。


以身作则,敢抓敢管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他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工作上雷厉风行,他积极倡导押运队伍实行半军事化管理,重视押运队伍建设和制度落实,并形成了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在管理上,他以身作则、铁面无私,对于押运队伍中的违纪行为,一不徇私、二不枉纵,坚持严格管理。他积极组织押运队员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做到以学习促管理,以学习促进步。在做好押运队员教育的同时,他还十分注重自己的表率作用,处处严于律己,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当好守押工作的排头兵,带出了一支作风过硬的队伍。2007年,有一次调款押运任务结束后,他例行对运钞车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运钞车车门没有落锁,立刻向公司大队长报告了情况,并根据押运安全规章制度提出了处理意见,作为该班组车长自己也承担了相应的责任。违规驾驶员小林不理解,认为运钞车在停放公司没有落锁,根本没有存在安全风险,多大点事啊还要报告大队长。他说:“运钞车没有落锁,看似小事,其中却隐藏了巨大的风险,这是责任心的问题,是对运钞工作负不负责任的问题,是对运钞工作流程熟不熟练的问题,如果不及时加以纠正处罚,以后还有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违规现象发生,给武装押运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所以小事必纠,是为了避免大事的发生。”最终,敢于承担当责任、敢于纠正问题的他,赢得了队员的尊重和信任。

坚守事业 细心中付出

押运工作虽然平凡,看似简单却是单调枯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循环往复,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但要干好就必须付出全部精力,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需要家人的理解。他总是把平凡的工作当作不平凡的事业用心来做,爱干事,爱想事,从不抱怨,从不叫苦叫累,无论份内份外的事都积极肯干,总是克服自身困难,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押运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守时。他在平时工作,团结同事、乐于助人,把公司当作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对待客户细致热忱,深受客户好评。在平凡的工作中细心付出、被同事认可的成就感、自豪感,谁说这不是一种幸福呢!

拟稿:林金智 审核:孙国山 签发:范国强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529688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1165     当前在线人数: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