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安保正能量
银行保安奋不顾身、勇擒持刀歹徒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厦门市保    供稿人:厦门市保    审核人:厦门市保    发布日期:2021-07-24

2020年3月3日下午,厦门市保安有限公司派驻工商银行鹭江支行值勤保安廖江辉、徐智旭,协助民警制服持刀歹徒。


3月3月,鹭江支行像往常一样,车场人来人往,营业厅客户有序办理业务,保安员在各自的工位上值守,关注着车场及营业厅情况。3:40左右,在支行车场入口值守保安廖江辉突然听到有人在喊“快抓住他,快抓住他”。


旋即,廖江辉看到有人拿着刀从海后路往海关方向跑去,边跑边拿着刀到处挥舞,周围行人纷纷躲闪。廖江辉来不及多想,立即转身边追边喊“有人持刀,抓住他”,在营业室大厅值勤的保安徐智旭及支行工作人员陈勇财、郭贞敏听到喊声后,也立即追赶出去。大家分路合围,终于在人和路追上歹徒,徐智旭和廖江辉两人不顾自身安危,冲上前控制住持刀歹徒,与随后赶来的民警合力制服歹徒,并从歹徒身上夺下一把菜刀,持刀歹徒最后由民警押回派出所处置,期间未造成人员伤亡。

此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体现了厦门市保保安人员忠于职守、训练有素,遇到突发事件临危不俱,敢于亮剑,也再次证明我司保安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危险的时候能挺身而出,保护客户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作为厦门市民的平安守护者,也为厦门的治安联防联控做出积极的贡献。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182760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2837     当前在线人数: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