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安保正能量
全国保安行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六)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中国保安协会    供稿人: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0-04-15

守卫疫情防控阵地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全国保安行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六)

面对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全国保安行业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公安机关有力监管下,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努力服务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的全面恢复。

一、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范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是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实现全面胜利的重要保证。在疫情重灾区武汉,45000名保安员以钢毅之勇逆向前行,经76昼夜团结奋战,迎来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标志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武汉、湖北保安协会、保安企业始终对疫情防控保持着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武汉纵横保安公司担负着武昌火车站和多条地铁车站执勤管控任务,为保障4月8日解禁后疫情不反弹,公司组织人员提前对车站采取严格消毒措施,加大检测科技含量,健全完善健康扫码、体温检测、刷脸安检等防控措施。解禁当天,武汉地区始发51列旅客列车,共55000多名旅客乘火车离汉,车站秩序井然。北京作为首都,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辽宁、山东等地保安协会、保安企业坚决落实落细中央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人员出入测温、交通道路执守、机场车站核验、严格消毒登记等工作中履职尽责,并协助卫健部门、街道社区做好发烧、疑似病例的处置转运工作,严防死守、慎之又慎,为维护首都平安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反弹渠道。武汉恒昌盛保安公司驻港联物业一号项目小区保安分队,积极配合街道和卫健部门,不惧风险、认真履职,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整个小区无一例确诊病倒,被评为“无疫情小区”。深圳市慧江保安公司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后,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调配充实守护巡逻、维护秩序、防疫排查等方面人员,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岗位操作流程,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筑起了坚固安全防线。

二、因地制宜,服务好全面复工复产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服务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是保安行业的重要职责,也是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显著标志。辽宁省朝阳市威远保安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和境外人员返乡的隔离防控工作。公司入驻建平国际酒店,数次协调酒店人员召开现场办公会议,落实防控措施、划分隔离区域、细化职责分工、制定防突预案、指定专人送餐,在一个月的闭环管控中,处置突发事件5次,解除隔离人员232人。天津市保安协会、南京市保安总公司、无锡市银河保安公司、苏州市朗洁保安公司、南通市春雨保安公司、南阳市保安服务公司积极组织校园保安中队开展疫情期间防疫处突演练,重点做好健康监测、环境整治、风险防控、闭环管理、防疫宣传、公共区域消毒等防控工作,确保学校正常复课。山西省武氏安保科技公司为运城市7所中学派驻保安服务,公司在学校复课前举办疫情防控培训班,重点培训宿舍防疫、餐厅消毒、门卫秩序、封闭管理等内容,做到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确保了师生安全进校、安心学习。同时,公司分两次为学校送去价值20000元的方便食品和水果,助力老师学生备战高考。4月上旬,戎威远安全科技集团向北京市丰台区刑警支队、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赠送电脑等办公用品,为疫情防疫、确保社会稳定加油增力。清明节期间是疫情防控的护林防火关键时期,山西省太原市保安公司、大同市国鼎保安公司分别抽调120名和45名保安员,配合当地林业部门开展护林防火工作,保安员在森林防火执勤点全天候执守,严禁一切人员携带火种进山,有效地落实了护林防火工作。为满足社会各界对保安员持证上岗的需求,湖南省保安协会4月10日在长沙举办“保安员证计算机考试”,274名在中小学校、幼儿园执勤的保安员应试。与传统考试相比,计算机考试具有安全可靠、高效快捷、公平公正的特性,可有效解决报考人员数量大与考试名额不足的矛盾,有利于加强保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是保安服务行业积极参与复工复产的具体体现。

三、见贤思齐,向防控一线英雄模范致敬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全国各地保安协会、保安企业及数百万保安员同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一道,不惧艰险、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打羸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涌现出许多先进集体、模范人物,用他们平凡的行动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截至3月底,全国保安行业参与日常社会面防控5909万人次,参与医疗救治点、隔离观察点值守624万人次,参与防疫检查站、治安卡点查控工作431万人次;有45名保安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28人因公殉职。如:山东省淄博市张店保安公司驻淄博市妇幼保健医院保安分队长廉光民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连续工作13天,于2月3日突发心梗,晕倒在执勤岗位上,抢救无效因公殉职,时年53岁。江苏省徐州市精诚特卫保安公司分公司经理陈见海同志,疫情防控中下沉社区和驻点单位,由于连日劳累,2月7日突发脑溢血,晕倒在防疫岗位上,抢救无效,2月9日因公殉职,年仅43岁。山东省济南市七兵堂保安公司保安员袁兆红同志,在防控执守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连续工作23天,2月15日突发脑溢血,晕倒在防疫值守岗位上,抢救无效,2月18日因公殉职,时年52岁。河南省郑州市威盾保安公司保安员张彦民同志,在河南省肿瘤医院疫情防控中,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体温检测、车辆登记,连续工作30天,3月9日突发心梗,抢救无效因公殉职,时年53岁。…… 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还有许多夜以继日、不辞劳苦、默默奉献的保安员。他们有的因和“四类人员”近距离接触而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但他们无怨无悔,身体康复后郑重向组织提出重返抗疫一线的要求;有的保安员强忍失去父母或妻子的悲痛,料理完亲人后事即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战斗中;有的保安员在父母、妻子、孩子生病或病重住院时,妥善安排了患病亲人后,心无旁骛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有的保安员连续数日不回家,战斗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累了困了随便打个盹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之中;有的保安员临危不惧,在疫情防控执勤点上制服手拿凶器的情绪失控者,并将肇事者交警方处置;有的保安员在执勤中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保护了国家财产;有的保安员拾金不昧,将单位或个人遗失的贵重物品完璧归赵。…… 以上所述的人和事,是保安员队伍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在疫情防控这场严峻考验中践行着初心使命,交出了合格答卷,是我们的骄傲和学习榜样。

 

 

中国保安协会

2020年4月14日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189642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16470     当前在线人数: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