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为一线人员义剪很荣幸!”——记中保公益义剪队员林建华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保安协会 集英    供稿人:张婧文    审核人:陈新燊    发布日期:2020-03-15

林建华,泉州晋江人,泉州市中保公益和泉州市助孤公益协会副会长、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中国美发大师、福建省泉州市华燕集团总裁、泉州市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曾担任第十三届全国(世界)发型化妆大赛及历届福建省大赛评委。曾被中国美发美容协会授予抗“非典”先进个人、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美发美容行业功勋人物等荣誉称号。


多年来,作为一名手艺人,林建华踏上漫漫学艺路,不断提高个人在美发方面的造诣,2006年参加世界国际(香港)精英武术大赛,他独一无二的“南拳白鹤双剪功”更是完美地结合了武术与剪刀艺术。他原创的“螃蟹双剪功”更是赋予了剪刀与武术灵魂,传承了中国武术的精神,也为美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人义剪。从各行各业的工作岗位,到各个街道社区;从繁华的城市,到偏远的村落;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天真烂漫的孩童,林建华的服务之路走过了3个春秋。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逆行向前的基层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在这特殊时期,理发便成了一大难题。得知这一情况,福建省集英保安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召集中保公益、助孤协会义剪服务队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理发服务,林建华便是服务队中的一员。

在义剪活动中,他身先士卒,主动放弃了春节回家团圆的机会,和其他队员辗转于全市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单位、社区等地,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义剪服务。

每天早上8点,林建华的身影都会准时出现在防疫一线,他和队友一起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和手套,严格清理、消毒理发工具,连续几天的义剪活动,持剪双手一刻不停,连水都没顾得上喝一口。

义剪的工作量很大,中间休息的时间也很短,确实比较累,但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听到他们暖心的话语,不管多辛苦,我也感觉很满足。我没有其他技能,只会剪发,但也希望自己能为战出力。林建华说。连日的上门义剪,林建华及队员从刚开始的担心、害怕,到后来的全身心投入,一颗公益心变得越加热烈。一线防疫人员默默在医院、社区、高速路口等岗位服务,守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林建华表示,只要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有理发需要,他们的爱心义剪都会及时赶到,用手中的剪刀,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526880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18357     当前在线人数: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