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安保正能量
【抗击疫情 迎难而上】莆田抗击疫情英雄谱——陈建福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保安协会 杨春珍    供稿人:杨丽萍    审核人:许剑锋    发布日期:2020-03-23

疫情当前,保安成了可敬的守门人——陈建福

莆田市保安行业协会消息岁末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不断蔓延,形势十分严峻。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作为莆田市兴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建设银行莆田支行保安班长的陈建福,就是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的一名战士,他身先土卒,以身作则,带领全班保安员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名保安员的铮铮誓言,发扬迎难而上、不怕困难,连续战斗、敢于胜利的精神,坚定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钢铁长城。


陈建福,来到建设银行莆田支行当了一名保安班长。有10年工龄的老陈,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充分认识到作为保安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中国公民,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防控就是一次没有硝烟的战斗。自除夕以来,他始终坚持挺在一线,带领其他队员吃住在岗,每天除了提醒班上其他保安员做好自我防护、正确带好口罩、勤洗手外,自己直面潜在病患的第一线,坚持在门卫严防死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备档,当好守护神。轮班休息时,他也不忘背上50斤重的消毒药桶对建设银行莆田支行大门外及内部环境进行杀菌,十多天来背后的保安服已经被溅出的药水腐蚀变色,但他无怨无悔,依然坚守一线,他说疫情不退,作为保安员我决不后退,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保安员的初心使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硬核力量。


与那些逆行的勇士一样,作为一名保安班长,陈建福深知使命不变,责任无声,担当无言。守护着大门,巡查整个建设银行莆田支行,查楼,查电梯,查身份;每天说得最多话就是:“戴好口罩!”“现在还不安全,大家尽量少扎堆,可以网上办理业务,少出门!”手持体温枪,量每个人的体温,它量出来的是一个建设银行莆田支行以及一个建设银行莆田支行的生命质量和爆发力。是生命的界线和警钟。


疫情当前,陈建福作为一名保安班长,他深知傲慢疏忽懈怠是共同的宿敌。大年三十起,一天未休,履职尽责,奋战在一线,建设银行莆田支行哪里有危机任务就赶到哪里,义不容辞,他常说:“当抗击疫情的号角吹响时,作为一名保安员,且是保安班长,奔赴抗“疫”前线的脚步刻不容缓”。正是他的精神面貌鼓舞着建设银行莆田支行所有执勤保安员。

他是抗击疫情的战士。没有豪言壮语,眼神里充满着无私奉献的坚毅。他的热血里,依然带着朴素的信仰,他的心里有酸甜苦辣,依然负重前行,保一方平安。

向抗击新冠状病毒的英雄们致敬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617603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16402     当前在线人数: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