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栉风沐雨 守责担当——福建保安人迎击疫情纪实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保安协会    供稿人: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0-02-25

全民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福建省保安企业及广大保安员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一支重要辅助力量,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全员动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战役,始终坚守在防控阻击的前沿阵地,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守责担当,为防控疫情和维护特殊时期社会治安秩序作出重要贡献。


一、思想统一,行动迅速。中央和福建省委根据武汉疫情发展趋势作出全民防控疫情决策后,我省保安行业第一时间作出响应,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各地保安企业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抢先研究部署,全面动员,积极参与,主动作为。龙岩市副市长王建生在防控疫情期间带队到龙岩鸿盾保安服务集团公司开展调研,了解指导抗击疫情工作。130日,省保安协会顺势发出《守责担当,共克时坚——致全省保安行业及广大保安员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省保安行业及广大保安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第一线,作为践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忠诚履行好职责使命,主动协助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结合各自优势,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随着疫情防控任务不断加重,各地保安企业实时整合资源,科学调配人力物力,持续加大防控力度,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奋勇当先,英勇无畏,坚守岗位,确保不松劲、不掉链。


二、措施扎实,防控精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保安企业在当地党委政府、卫健部门、公安机关的具体指导下,狠抓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福建东南保安守押有限公司、福州市保安服务公司、厦门市保安公司、福建省集英保安集团、福建省国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龙岩市鸿盾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许多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主动配合协助公安、卫健、防疫、交通、乡镇、社区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受保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检查、排查、隔离等工作,派出足够的保安人员进驻党政机关、医疗机构、车站码头、企业商场、住宅小区、交通要道等重点部位、场所,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人员、车辆、物品等卫生防疫检查工作,切实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医疗卫生秩序和社会面治安防控巡逻工作,确保属地社会安定稳定。全省570多家保安企业近20万保安员,遍布各行各业、城乡各个角落,有80%以上的保安员始终值守在易感染、高风险位置岗位上,每天接触人员不计其数,除了医务人员和警察外,他们是战斗在防控阻击疫情最前沿阵地的特殊群体和重要力量。


三、党建引领,践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是我省保安行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显著特点。全省保安企业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龙岩鸿盾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85名党员全部向所在社区(小区)报到,积极协助社区党组织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福建省蓝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协助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深入村居开展“敲门行动”,开展对敏感地区返乡人员排查、隔离、追踪等工作;集英中保物流集团党员签订《疫情面前,党员坚守岗位承诺书》,把初心写在抗疫第一线。许多保安企业在党员中开展我“承诺”活动,党员带头鼓士气,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全国先进保安员、罗源县保安公司经理颜惠珍的爱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需要全天候照顾,但是,从战“疫”打响那一刻起,颜慧珍同志便带领全公司人员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舍家忘我,身先士卒,哪里最艰苦、最危险,哪里就有戴着党徽的她出现在哪里。全省保安队伍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模范带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社会维稳工作之中,他们既是一名普通党员,也是广大保安员的杰出代表、疫情面前最美的逆行者。


四、培养典型,弘扬正气。广大保安员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义无反顾、逆行而上,不分昼夜、奋战一线,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成为抗击疫情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各地保安企业高度重视宣传疫情防控和维护特殊时期社会秩序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及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报道和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弘扬正气、激励斗志。为更好记录保安行业积极投身防控狙击疫情、维护社会治安工作的担当作为,21日,福建省保安协会在《福建保安网》开设《栉风沐雨 守责担当——福建保安人迎击疫情纪实》专栏,全面展示福建保安人的职业风采,宣传他们义无反顾、英勇无畏、守责担当、践行使命的突出贡献和感人事迹,弘扬正气,提升保安工作社会认知度,凝聚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五、强化管理,自防有序。我省各地保安企业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到既全力以赴、不遗余力,又临危不乱、紧张有序。一是高度重视保安员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组织发动广大保安员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和防控方法,通过LED显示屏、微信工作群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或转发有关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提高广大职工的防控意识,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二是采取措施强化办公场所、执勤点卫生安全,消除隐患,同时认真做好内部员工疫情排查防护工作,动态掌握公司员工身体状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接触疫区返乡人员情况,确保内部安全。三是关爱一线人员的安全和健康,全力为一线执勤保安员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提供有效后勤保障。防疫工作一开始,各地保安服务公司调动各方资源,采购口罩、酒精、额温枪、胶手套等防护物品,对坚守一线的保安员采取务实、贴心的举措予以生活补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厦门市保安公司多渠道全方位采购防护物资装备,为保安员提供放心防护用品,确保了1700名在厦门火车站、公交车、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部位一线开展防控工作的保安员“零感染”。福建省国安保安公司除了配备保安器材外,还为一线保安员配备便于携带的“抗疫安保四件套(酒精、辣椒水、护目镜、求救功能强光手电)”,更好应对特殊时期的紧急事件。同时,各公司加强应急值守,实行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24小时值班制,实时解决工作中的突发应急情况。


六、奉献爱心,传递温情。各地保安公司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捐款捐物,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据初步统计,福建省保安协会会员单位中已有福建省卫全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福建正川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福州市高新区旗都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红太阳保安有限公司等公司先后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115000元。福建省蓝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福建广龙保安有限公司、泉州市泉港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福州战狼护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德化县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漳州天诚保安公司、漳州金保保安服务公司、福建省国荣保安公司、厦门立安信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公司分别向当地防控疫情部门、社区捐献一批应急防护物资。一些企业个人也自发捐款捐物,连江县保安公司900多名保安员,在收入不高的情况下,向县红十字会筹捐5万多元,出力又出钱;政和蓝盾保安公司及总经理周式俊个人共向县红十字会、县教育系统、铁山镇人民政府、东平镇长步村捐款31680元;厦门市保安协会秘书长、厦门鹰吉利保安公司董事长庄林先后向集美红十字会、部分社区和一线执勤民警、保安员捐赠现金1万元、医用N95口罩5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多个、泡面30箱、牛奶20箱;松溪县前卫保安公司负责人陈兴斌向县红十字会等部门捐赠护目镜、防寒大衣、口罩等价值近3万元物资。此外,福建中南保安公司携手福建万民投资有限公司向省内部分保安公司平价输送防护口罩2000多件共计162000个。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623711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2510     当前在线人数: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