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概况 行业要闻 通知通报 行业动态 党团工妇 武装押运 业绩排名
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苑交流
林一云:花灯处的一抹阳
公开属性: 主动公开      来源:福建省保安协会 陈超群    供稿人:林一云    审核人:丘 幸    发布日期:2017-03-21

又是一年元宵时。看过年最后的焰火,此岸的烟花在甜蜜间变成彼岸的重温和回忆,今年的元宵你是一个人窝在城市的角落对灯抒怀、望断归路,还是和爱人奔走在旅行的途中,亦或是幸福地依偎在家人身边,不负良辰?

时光不老,情怀不止

时光不老,想想自己26年间一直在行走,从未停止。在奔波漂泊中,不知不觉已修炼成“圣女”,过往那“小仙女”的称号如今再说起多了几分“笑话”的味道。话说回来,管它是“圣女”还是“小仙女”,时刻保持着一颗少女心才是我想要的自己。望着这绚丽多姿的花灯,不禁感慨岁岁元宵,今又元宵。

小时候,每年的元宵佳节,都是跟父母团团圆圆一起过,老家的元宵最是热闹,各种花灯不说,还有那最惹人喜欢的舞狮。说到舞狮,心头一股暖流四处蔓延在身体的各个角落,小时候总喜欢骑在父亲肩上看那群狮起舞,放肆地开怀大笑,如今想想也很满足,那种幸福感就是一盘热乎乎的汤圆,甜到心里,虽不知道吃元宵的意义,但是父母总会在身边。

花灯处,你是我的一抹阳

一个人,一座城,孤单念家,幸运的是有你在我身边——机器猫。

“喂,林一云,你知道元宵花灯的寓意吗?”这突如其来的问题难倒了我,也让我对花灯多了几分兴趣,机器猫说在闽南语中“灯”与“丁”发音相近,所以灯笼也用来求子添丁,求取功名,求得避邪平安。

“原来如此,没想到你这只蠢猫还有些许文化呀。”调侃间,不知不觉间我们来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比起那些俏丽的花灯,这盏灯是如此的微不足道,但仔细一看,却使我大吃一惊,这盏灯太精美了!它的全身是用高粱秆组成的,许许多多的秸秆编插连结在一起,成为一座天衣无缝的房屋。可见,那个制灯人多不容易,倾注了多少心血。尽管它不像别的灯那样璀璨夺目,富丽堂皇,但它以精巧别致赢得了人们的注目。“快,许个愿望吧!”话音刚落,我们默契地闭上眼睛,许下了新年来的第一个愿望。

在回来的路上,我跟机器猫交换了各自在花灯前许下的愿望。对,这十年来我们不变的是这种默契,感谢上天的安排,让我们彼此相惜相伴,疯疯癫癫地成长。

这座城,因为有你,而不再孤单!



 

主 办 单 位:福 建 省 保 安 协 会      邮 箱 地 址: 66fjba@163.com    电 话 号 码: 0591-87321669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12号(福建省公安厅内)
邮编:350003 备案号:闽ICP备16021265号-2 技术支持:中保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您是第17622731位贵宾     今天访问量:21530     当前在线人数:1031